集美大学举办传统美食品鉴会 还能预订带回家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林歆刚 | 时间:2019-12-25


学生品尝美食。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24日,集美大学举行第二届“传统美食品鉴会”。

现场,一排排红帐篷下,学生品尝着各种美食,多重口味的年糕和香甜软糯的发糕也将年味氛围烘托至极。不仅有封肉、羊肉煲、果肉、水饺等美食,也有外皮酥脆、内馅绵软的各类糕点。学生们免费品鉴后,还能预订喜欢的口味带回家。

“鸡排、封肉、芋头酥等都很诱人,这些在老家都是比较少见。”家在山西阳泉的体育学院小吴同学表示,想把这份“闽南年味”美食在寒假带回去与亲人分享。

去年,集美大学后勤集团成功举办了首届“传统美食品鉴会”,厨师研制传统小吃,融入闽南文化元素,打造集大伴手礼,受到广泛好评。集美大学饮食中心主任叶炳南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服务师生,将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活动推广至校园,让校园内的孩子品尝到闽南独有的味道。

多重口味的年糕烘托出年末氛围。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