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数字创意发展论坛在厦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19-12-11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9日,2019年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数字创意发展论坛在集美大学举行。

会上,专家学者通过倾心交流、热烈探讨、激发数字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论坛上还成立了数字创意内容创新产业联盟,该联盟是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下,由数字创意内容创新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未来,联盟将立足数字创意内容创新领域,促进和深化联盟内学术团体、企业、科研机构以及院校之间交流合作;推动数字创意领域相关科研合作、经济交流、人才培养、文化沟通等,促进联盟内各方资源优势互补,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指出,为了更好服务省、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学校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布局,整合校内资源,积极探索相关学科的协同培养机制。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大学依托美术设计学院建立了“集美大学闽台数字创意产业重点实验室”,通过校企主体、政府支持、多方资源参与,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与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联合主办,集美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