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大学举行体育教育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19-12-08

集美大学举行体育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弘扬嘉庚精神,筑梦体育教育。8日上午,集美大学举行体育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会上对集美大学体育教育60周年进行回顾与展望,校友代表、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集美大学体育教育的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创办的福建省体育专科学校,后于1959年7月在福建体育专科学校和省体育训练大队的基础上成立福建体育学院,这是福建省历史上第一所高等体育学府。1994年10月,福建体育学院与集美学村其他四所院校合并组建集美大学。

现场,集美大学校领导为支持单位及校友颁发纪念牌匾,学校与福建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学生实训基地、福建省帆船帆板中心学生实训基地、福建省皮划赛艇中心学生实训基地等共建单位举行签约仪式。

大会上的舞狮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指出,校主陈嘉庚先生于创校之初就非常重视体育教育,现今学校体育教育已然成为集美大学办学独特而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希望,体育学院广大师生以体育教育创办6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和优良办学传统,争取早日获得体育学科博士学位的授权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光添彩。

会上,集大学子表演了技巧啦啦操、探戈舞蹈、太极拳、武术、爵士啦啦操等节目,展示了教学成果,更将大会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集美大学作为福建省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基地,近年来获全国冠军100余项、世界冠军20余项。集美大学正在为促进体育学院学科发展,创一流学科和冲刺体育博士点凝聚力量,为体育教育再谱华章。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下午集美大学还安排校友参观了校史馆,举行了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校友座谈会、校友篮球友谊赛、校友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活动,师生、校友共聚,一起重温集大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