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殿前·身边的榜样】林冬昀:社区书院“不见外”老师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玮 | 时间:2019-11-12

林冬昀开办的快乐英语课每周都爆满(殿前街道供图)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在这里待久了,社区居民们都以为我就是高殿人,大家都把我当成了自己人!”每逢周末,在厦门市湖里区高殿社区书院的英语小讲堂里总能看到一个柔弱的身影手执教鞭,站在讲堂上神采奕奕,这一站就是6年。

她就是林冬昀,一位来自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的英语教师。在这儿,她虽是个“外人”,却一点也不见外。6年来,高殿社区书院成了她第二个家,书院里的三尺讲台成为她展现教育热忱的舞台。

传道授业无私奉献

说起6年前在高殿社区书院上的第一堂课,林冬昀至今难以忘怀。“当时为了上这堂课,我提前备课,准备了好几套课程,因为我不知道居民们喜欢学什么?”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林冬昀走进了社区书院的教室。那是她此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小时,令她十分意外的是,整堂课没有人玩手机、没有人走神,所有居民学员都认真听讲,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这才是真正的课堂啊!”从那时起,林冬昀就深深地爱上了高殿社区书院这个课堂。她开办的快乐英语课,每周一节课,成了高殿社区老人孩子们看世界的一个窗口,而她自己一坚持就是整整六年。

9月7日,又是一个周六,林冬昀一吃过晚饭就往高殿社区赶。上课前,林冬昀拿出自己打印的板书材料发给居民们,这节课的内容是“在机场搭乘飞机”的情景学习。

“经常有学员中途加进来,担心他们跟不上,所以讲一些比较实用的内容,比如住旅馆、坐飞机。学了马上就能用,也是学员们最大的愿望。”林冬昀说。学员们程度参差不齐,有的零基础,一个内容往往重复教好多遍,但是他们都很用心听讲。林冬昀还会根据社区学生的水平不断地调整教材与备课内容。

“让我讲十遍二十遍都没关系,课堂上学不会的,课后也可以加我微信继续问。看到大家愿意学,我很乐意这样,每次课后心情都很好。” 林冬昀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