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运动处方国际高峰论坛在集美大学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19-10-19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19日上午,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集美大学主办的2019运动处方高峰论坛在集美大学举办。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运动处方国际论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芬兰、澳大利亚、丹麦、日本、中国等8个国家专家,以及厦门大学、上海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111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互相交流各国在运动处方研究、应用和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表示,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点任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今后将建立运动处方专家库、运动处方师培训基地,让运动处方进课堂,并开设运动处方门诊。

据悉,本次会议以“运动处方:体医结合的典范”为主题,围绕慢病运动处方、运动处方培训、青少年运动处方和中医在运动处方中的应用4个分主题开展交流讨论,8位国际专家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