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校友李梓平将收藏70年毕业证书捐给校史馆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歆刚 | 时间:2019-09-19

集美大学领导为李梓平颁发证书。(集美大学供图)

回到集美大学,李梓平感慨颇多,感慨这60年集美学村和集美航海教育巨大的发展变化。集美航海教育从中专变为大专,又升格为学院,并入了集美大学,每一次变化都是一次飞跃。教学条件越来越好,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校区越来越整洁、规范。“当时我们上课用的仪器只有六分仪和磁罗经,现在同学们用的是航海模拟器,更先进的雷达测绘和卫星定位。”

据了解,李梓平1950年1月毕业于福建私立集美高级水产航海职业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集美大学首届航海类毕业生。李梓平出生于1931年,1933年随母到集美住伯父家。1937年集美学校内迁安溪,李梓平回乡就读当地初中。1947年,他考入刚迁回集美不久的私立集美高级水产航海职业学校。在校期间,经历1949年集美解放及“双十一”惨案。毕业后的李梓平到福建省航务局工作,1959年从省交通厅调回集美学校工作,直至退休。在集美生活60年,他见证了集美和集美大学的变化发展。

据李梓平介绍,其伯父李云友1920年应聘到集美学校工作。至今,该家族已有五代、50多人到集美学校学习、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李云友家族亲属曾在集美求学者50人,遍及集美小学、中学、师范等,毕业后有成长为大学讲师等,其中被选编入《集美学校校友名人录》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