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青年结伴研学夏令营 感受闽南文化魅力

来源:厦门晚报 | 作者:陈满意 | 时间:2019-08-12

收获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闽台青年结伴研学夏令营,感受闽南文化魅力

闽台青年相约“行走集美”。

厦门晚报讯(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纪凤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收获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文化及自然景观方面都会有新的认识,对孩子们的心灵而言会有很大的触动。”来自台湾的张女士感叹,她是“相约集美”中华文化研学夏令营营员的家长。昨天上午,2019闽台青年学生“相约集美”中华文化研学夏令营在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开营。

本次研学夏令营以学习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共吸引80名台湾师生来厦门研学交流。开营仪式上,还举办了“闽台青年学生交流与融合发展”座谈研讨会。这是继今年1月“两岸青年大学生集美研学冬令营”之后,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又一次两岸青年学生研学营。

研学营依托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突出闽台研学特色,以中华文化、闽南文化为纽带,注重提升文化内核和个人体验,通过发挥厦门(集美)乃至闽南地区丰富的人文、科技、体育、旅游等资源优势,精心规划研学路线、设计研学活动,让台湾青年学生在研学旅程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文化、闽南文化魅力,增进对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让闽台青年学生互动交流、增强了解、协作实践、共同进步、心灵契合。

为期9天8夜的研学之旅,闽台青年学生将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结伴而行,一起行走人文集美、遍览美丽厦门、寻访古都泉州、探秘南靖土楼。在研学旅行实践中,参与各种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活动,体验中华文化、闽南文化魅力,增强共同记忆、文化认同,促进交流融合、情感连接。

在开营仪式前,营员们已经参观了集美学村和位于集美新城的图书馆。营员代表小罗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认识到了与课本上不一样的祖国,感受到了厦门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