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礼遇道德模范 专场免费体检关爱健康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邹玒 | 时间:2019-07-29

福建省道德模范张春楼在测量血压。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奉献

道德模范服务社会不止步

一身军装,穿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胸前挂着口哨等……20年来,80岁高龄的高金聪老人守护着金尚小学的孩子们,装扮从未改变。

昨日,他也穿着这样的“标配”前来体检。湖里卫健局与湖里妇幼为道德模范们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不到半小时老人就完成了检查。

“我们为社会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大家也没有忘记我们。”高金聪表示,检查结束后,他还要赶往轮渡附近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并担任交通志愿者,“孩子放假了,我可不能放假”。

像高老一样的人还有不少。全国自强模范、厦门市道德模范谢启明也是抽出时间来体检,近段时间,他创办的厦门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成为厦门市残疾人技能培训基地,还有不少公益夏令营也在“中途之家”举办,让他变得非常忙碌。“很感谢区文明办与卫健局为我们举办的体检,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谢启明表示,自己也将用更多的奉献,来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