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市首批“农村金融信用户”在同安授牌

来源:厦门网 | 作者:吴耀东 | 时间:2019-04-27

全市首批农村金融信用户在同安授牌

厦门农商银行推动信用工程向广大农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农商行为农村金融信用户授牌。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黄静怡 纪宏毅)昨日,厦门农商银行在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举行首批“农村金融信用户”授牌仪式,为同安区50名农村金融信用户颁发信用牌匾,希望以此着力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信用工程向广大农村延伸,增强农民诚信意识,优化农村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诚信同安”建设,实现农民得实惠、农村促发展、自身见效益的“多赢”目标。

获评农村金融信用户 可享更多更优质服务

昨日上午10时,同安区50名农村金融信用户从厦门农商银行处接过信用牌匾——这块牌匾既是对他们金融信用的肯定,也是他们享受更优质金融服务的通行证。

据厦门农商银行汀溪直属支行行长陈燕昭介绍,这50名农村金融信用户是“层层选拔”出来的,必须在行社已建立精准客户信息档案,已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当前无不良记录,且近两年行内逾期记录不超过两次。同时,农商行还会结合互联网及第三方信息平台等渠道查询信用信息,“这块信用牌匾含金量很高!”

良好的信用,可享受更优质的服务。陈燕昭告诉记者,他们会对“农村金融信用户”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质等信贷措施,贷款投向也向经营行为和个人品德诚信度较高的农户倾斜,其中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此外,每名农村金融信用户将享受银行客户经理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可根据信用户实际需求,提供授信方案支持、资产规划等金融服务,“一名客户经理几乎就能提供我行所有金融业务服务”。

“参加此次授牌,我感到十分光荣,这是对我个人的信任和认可。而且成为信用户后,不仅贷款利息更低,银行还会安排专业金融顾问,进行一对一服务。”接过信用牌匾的军营村村民苏银坂,道出了50名“农村金融信用户”的心声,“今后再也不用为贷款难跑、贷款流程繁琐而烦恼,干事创业也更有干劲了”。

弘扬诚信文化 构建乡风文明

事实上,厦门农商银行近年来一直积极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街”创建工作,但给“农村金融信用户”举行现场授牌仪式,在全市还是第一次。

为什么选在同安区举行首批“农村金融信用户”授牌仪式?厦门农商银行零售资产业务部总经理吴朝生给出了答案:同安农村占比大,农民数量多,该行在全市的信用户近一半在同安。“信用户在同安推广特别适合,所以我们将首批信用户的授牌仪式选择在同安,通过这个仪式把农村信用体系、信用价值不断放大。”

这样的“仪式感”是一种创新,也是一个契机。吴朝生表示,希望通过“农村金融信用户”品牌兼具的激励和制约两大机制功能,让讲信用的农户以守信为荣,更加提升其信用质量,让不讲信用的农户以失信为耻,提高他们诚实守信的自觉性,从而激发辖内客户人人争当“信用户”,以进一步推动同安区乃至厦门市“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街”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从而实现农民得实惠、农村促发展、自身见效益的“多赢”目标。

以金融服务倒逼信用体系建设,以诚信文化构建乡风文明。近年来,同安区狠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进农村、近村民,目前,市农商行在该区已有“信用村”“信用社区”“信用农场”25个,“诚信同安”正在稳步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