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厦门市“最美职工”揭晓 十人获表彰

来源:厦门网 | 作者:江海苹 陈璐 | 时间:2019-04-27

厦门市十名“最美职工”揭晓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江海苹 陈璐 通讯员 李剑婷)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来自一线的聂光美等10位同志被授予2019年度厦门市“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他们辛勤劳动、品格高尚,是来自平凡岗位的普通人,却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他们当中,有带领水务维抢修班完成多项急、难、险、重的供水管道安装、抢修任务的“抢修班班长”董建平;有扎根科研一线,在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和膜应用工艺三大领域上不停耕耘,取得50项授权专利且实现成果转化的科研工作者洪昱斌;有长期扎根基层派出所,创新管控机制,使辖区1169名重点人员无一漏管失控的警务队队长林威。

正是这一个个普通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勤劳付出,才让厦门这座城市变得越发美丽动人。

2019年度厦门市“最美职工”

聂光美(女)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水磨工

吴锋 厦门英蓝置业有限公司钢结构高级经理

洪昱斌 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章启兴 厦门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驾驶员维修班组长

李聪颖 厦门市翔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管科科长

张萍(女) 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助理

林威 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第一警务队队长

洪甄妮(女) 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枋湖长途汽车站综合组组员

董建平 厦门水务集团售水公司厦门营业所110抢修班班长

彭选萍(女)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持牌技术员

声音

每天坚守岗位 做好市政工程车“保姆”

厦门海沧市政建设管理中心驾驶员维修班组长章启兴:我在海沧市政专门负责维护市政车辆,如洒水车、环卫车、装载机、吊车等。18年来,我只做好一件事情:保护好海沧市政这230多辆车,当它们的“保姆”。它们犹如我的孩子,既负责保障安全,又让它们的使用率更高。环卫工作在时间上有特殊性,虽说每天上班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而我一般都会被提早叫去上班,有时4点多,有时6点多,每天从睁开眼起就高速运转,一天一二十台车辆需要快速维修处理,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被评为“最美职工”,我深感骄傲,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让这些车辆健健康康上路,为城市更加洁净作出自己的贡献。

踏实做好检测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厦门市翔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管科科长李聪颖:在过去11年的检测工作中,我先后参与禽流感监测94份、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处置十余次,开展居民碘盐检测662份、尿碘382份。能够评上“最美职工”,对我是一种鞭策,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把手上的每份检测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在厦门生活、工作的普通人,只要把手头上的事做细做好,就是踊跃地参与到厦门的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