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厦门海沧新春文体荟闭幕式暨群众文艺展演举行

来源:厦门网 | 作者:李晓辉 | 时间:2019-02-18

壮观

威风锣鼓震天响 奋斗劲头敲出来

威风锣鼓震天响,直冲云霄唤春意。15日下午,1200多人的大型群鼓表演,让现场每个人看得热血沸腾。海沧居民刘小峰用手机拍下现场画面,传到亲戚的微信群里:“快看!我们这儿新年伊始,把奋斗的劲头敲出来了!”

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200多名表演者身着旗袍,用一片柔情演绎《盛世中华》;106名表演者手擎红灯笼,舞出十足的年味;踢踏舞结合快板说唱,激情演绎《海沧三十年》。

海沧二实小邱晟栋老师带领着一群学生,演绎五祖拳《鹤阳新声》,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邱老师说,这些学生平均年龄不到10岁,这说明传统文化的传承后继有人。

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宋思纬说,第一次现场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感到特别荣幸,“我从中感受到了海沧居民对自己家园的热爱,对传统节日的重视。”

融合

老少同台乐融融 两岸民众同欢乐

展演突出“融合”,表演者中既有耄耋老者,也有垂髫小童,老少同台,其乐融融。“近2000名表演者全都是普通居民,他们饱含着对家园、对生活的热爱,参与到活动中来。”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台胞也参与其中。据统计,现场演出人员近2000人,其中包括200多名台胞。这是一场两岸民众同欢乐的盛会。

在《俏花旦》节目中,数十名身着亮丽服装的女子,头戴京剧头饰,伴着京剧的音乐,跳起拉丁舞,其中就有来自台北的杨女士。杨女士参演完特别开心,她说,为了参加这场活动,她和家人都留在厦门过年了,前几天还抓紧时间排练,为的是把更好的表演展现给大家。

杨女士和家人在海沧生活10年了,她说,她早已把这里当成家了,这里和台北的家没有区别。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都很友善,不分区域,大家交流非常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