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闹元宵 厦门湖里全区开启十天狂欢盛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夏菁 | 时间:2019-02-15

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及文化企业代表等上台点亮吉祥灯,共同启动元宵民俗文化节。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2月1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欢天喜地闹元宵,厦门湖里区群众又迎来了一场文化盛宴。15日晚,厦门第十五届元宵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湖里区湾悦城广场举行。本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不设立“主会场”,百余场特色活动将遍布全区,并将持续至2月24日。

千盏花灯夜幕中同时点亮

当晚的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团圆龙狮舞》的热闹表演中拉开序幕。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和文化企业代表共同上台点亮吉祥花灯,启动厦门第十五届元宵民俗文化节。

活动现场,鼓舞《迎春鼓韵》、童声小组唱《鼓浪屿之波》、男女二重唱《厦门之光》,更有畲族服装走秀《畲族梦·新家园》、魔术表演《金猪贺喜》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随着压轴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全场观众一起舞动手中的红色国旗,台上台下和声通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夜幕降临,位于禾山街道的湾悦城、乐都汇、天虹三大商圈的千盏花灯同时点亮,吸引诸多市民、游客争相拍照,不少市民还拖家带口提前来感受元宵氛围。

巨型的梦幻灯组、成片的月季花海、浪漫的星光走廊、跳动的中国心……除了“浓情时光”现代灯光艺术展外,还有“运动新潮”动感互动灯光展、“传统古风”花灯展。其中,超大型的福猪花灯坐落在乐都汇门口,可爱又喜庆;位于乐群广场的福鼓门头花灯,喜气洋洋、福气满满。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花灯,营造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传递出正能量,更预示着新一年红红火火。

看完形态万千的创意花灯,市民、游客还不忘品尝美食。巴西烤肉、越南春卷、香港鸡蛋仔冰淇淋、云南竹筒鸡……群众在庙街里、元宵市集上乐享美食,尝遍亚洲风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