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厦大校园 上演“文化真人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玮 聂在田 | 时间:2018-12-26

厦门漆线雕作品在校园里展览。(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印象非遗”展览活动正式开始。“印象非遗”展览活动让“非遗”手工艺首次走进厦大校园,并邀请手工艺传承人李雅华等进行现场1对1教学,展示手工艺创作过程,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非遗”手工艺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其传承发展的脉络精髓。同时,展出的还有“人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和“考古专业重大成果-‘发现南岛语族’考古主题展”。

主办方还邀请了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学生“非遗”衍生的创业项目“嘉礼偶趣”来到现场展示。该团队将数字化技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设计研发可担任助演、与观众互动的人偶交互机器人及配套展示设备,旨在解决目前“非遗”保护传播中的互动性差、传播范围有限、传承人不足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