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约未到期超市遭强行断电 双方各执一词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毅彬 朱黄 陈巧思 | 时间:2018-05-24

  超市促销让利的猪肉因停电变质

东南网5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朱黄陈巧思)家住台湾街一带的主妇们,最近两天买菜逛超市,不得不舍近求远,前往吕厝、乌石浦一带的商场了。

台湾街体量最大,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超市——华永天地商业广场地下一层的人和旺百货,前天上午,被商场出租管理方强行断电。

出租管理方称,人和旺百货“违反合同”,华永天地商场单方面宣布解约。人和旺百货的营业被迫中断,超市里堆积如山、价值超27万元的生鲜、冻品在高温中变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周边的居民议论纷纷。

居民:家门口的超市突然“关门”

前天黄昏,家住天湖广场的刘小姐下班后,去马路对面的人和旺百货买菜,发现超市“关门”了。

刘小姐发现,超市门口站着多位和她一样被“拒之门外”的居民。炎炎夏日,大家脾气都不小。“昨天你们柜台小妹还说猪肉今天搞特价!人来了,店怎么不开?”一位大姐埋怨道。

“相对周边的卖场,华永天地的这家超市,生鲜经常搞活动,价格有一定优势。”居民杨女士说。

人和旺百货工作人员向顾客解释说,“我们被商场强制断电了,什么时候恢复营业,得到消息我们会尽快告诉大家”。这个解释,让居民们非常扫兴,吵吵嚷嚷:“本来就在家门口,现在得去吕厝、乌石浦了。”“这么热,去别的地方要多走十多分钟的路,买多了还不好提,搞什么搞?”

根据商场出租管理方贴出的告示声明:“兹因人和旺超市拖欠租金,我司已于2018年5月3日向其发出解除租赁合同的通知,并限期15日内搬迁,逾期搬迁的,我司决定行使停水停电等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在湖里区登记注册的人和旺百货,于厦门和深圳共有6家分店,营业面积将近30000平方米,是湖里区最大的民营超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