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内厝为回乡的“女儿”办女儿节

来源:厦门网 | 作者:苏爽 | 时间:2018-02-18

  女儿节“百桌孝廉文化宴”开席了。

厦门日报讯(记者 苏爽)昨天清晨天边才刚刚泛白,家住岛内禾祥西的林红丽便吃完简单的早餐,迫不及待地带着两个孩子驱车赶往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她这次回家,心里明显多了几分欣喜与期待。

一串串大红灯笼把设在莲塘村口的“报到处”装扮得格外喜庆,林红丽领了一朵红花,精心地别在领口上——这时候已经有好多和她一样的莲塘“女儿”,也戴着标示着这一特殊身份的红花,欢欢喜喜地走在村道上,“翔安区2018年‘孝廉文化节’暨内厝镇首届‘女儿节’”的火红的字眼,让她们的心潮在瞬间沸腾了起来。

其实,即使是外人也一眼能够看出,这是一个专属“女儿”的节日,就在昨天,嫁到外地的300多个莲塘“女儿”,在翔安区积极筹划的这一有些特别的节庆活动的磁力下,在同一时刻聚在了她们离别许久但永远都不会陌生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