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厦门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加快建设步伐

来源:厦门网 | 作者:颜之宏 | 时间:2018-02-18

厦门日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月份,厦门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迎来“开门红”。春节期间,多个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加快建设步伐。

今年1月份,厦门重点项目超计划完成投资、土地房屋征收和开竣工任务。数据显示,全市316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70.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2.1亿元,超出11.9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17%。

从领域来看,新城基地项目完成投资额最多,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序时进度完成率最高。从具体项目来看,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21%,华润中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66%,海西智汇城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85%,厦门ABB工业中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258%。

春节期间,众多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成为节日里的“别样风景”。市发改委牵头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强春节期间施工组织,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春节期间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19个省市重点工程不停工,其中包括轨道交通、第二西通道、抽水蓄能站、联芯等9个省重点项目。火热的建设场面和一线工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夯实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