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品生肖邮票亮相厦门嘉庚邮局 展期至3月18日

来源:厦门网 | 作者:林桂桢应洁 | 时间:2018-02-17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应洁)明日,由陈嘉庚纪念馆、市老年集邮协会主办,集美校委会鳌园景区管理处协办的戊戌年生肖邮展将在位于集美浔江路的嘉庚邮局开展,展期至3月18日。

各式生肖邮票精彩亮相,系列完整,包括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轮生肖邮票四方连、第一轮生肖邮票小本票、第二轮生肖邮票的大版张、小版张和赠送版,澳门邮政第一轮生肖邮票四方连,香港生肖邮票的金银及丝绸印制的小全张等。展品中也不乏珍品,比如国宝邮集中的“庚申年”邮票实寄封等。

本次展览还与嘉庚邮局举办过的历次邮展相呼应。譬如,肖永华《桥梁的社会角色》是对原来展览的五框邮集进行了压缩,更显珍贵;《一带一路上的过客》由原来仅一框的《海丝路侨胞情》扩展而成,更好地反映我国华侨在推动我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融合方面所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