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家书屋+电商”经验交流会在安远县召开

来源:凤凰网江西 | 作者: | 时间:2017-08-25

凤凰网江西讯 8月22日下午,江西省“农家书屋+电商”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版石镇红光村、重石乡重石村、天心镇、孔田镇上魏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及县电商孵化园城市书屋等地,通过观看展板、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安远县“农家书屋+电商”的经验做法。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安远县“农家书屋+电商”建设特色突出,开辟了育民新阵地,打造了便民新平台,实现了扶德扶志扶技扶勤的基层阵地作用,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省扶贫和移民办、省商务厅,以及各设(区)市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广新局、扶贫和移民办、商务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

近年来,安远创新开展“农家书屋+电商”工作,进一步盘活基层文化资源,提升文化软实力,打文化惠民升级版,实现了“文化助力电商,电商传播文化,文化推动脱贫”的共享共建和交融发展。目前,全县建成乡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81个,打造了九龙山贡茶、原味香菇、安远三鲜粉等60多个颇具地方特色的电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