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缅怀先烈汲取力量 厦门市启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www.fjsen.com 2024-03-27 22:37:51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英雄(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霖)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3月27日上午,厦门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烈士陵园举办。厦门市大同中学、实验小学、“红领巾”讲习团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上午9点30分,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行鞠躬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缅怀他们为解放厦门、保卫厦门、建设厦门所做出的丰功伟绩。

鲜花寄哀思,誓言告英魂。“我们,要让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下!缅怀先烈,争做红色少年!”现场,厦门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深情朗诵、寄托哀思。大同中学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雄心壮志。

活动还邀请张水锦烈属欧阳龙兴向学生代表讲述张水锦烈士故事;“红领巾”讲习团、“红领巾”融媒体成员在烈士事迹户外展为到场师生讲述革命志士在厦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

厦门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厦门籍和在厦门牺牲的有名可考、并收入《烈士英名录》的烈士共有2310名。厦门烈士陵园安息着1064名革命先烈。

据悉,“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即日起将在全市全面开展,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情怀,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