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4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

2024-01-26 09:34:00  作者: 崔晓旭 曾宇姗 郑丽金 朱黄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4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同比增长67.41%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 郑丽金 朱黄 通讯员 万宇 官红梅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春运期间出行人数预计将再创新高。

春运前夕,厦门火车站出台了2024年春运方案,厦门高速交警昨日也发布了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报告。预计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和公路交通流量都将大幅增加。

厦门火车站 预计日均发送旅客9.08万人次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厦门火车站2024年春运方案已出台,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7.41%,日均发送旅客9.08万人次。

2024年铁路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厦门火车站节前(1月26日至2月9日)预计发送旅客163万人次,日均发送10.87万人次,节后(2月10日至3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万人次。

今年春运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首个正常组织的春运,旅客出行意愿较往年更为强烈,厦门火车站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叠加,呈现总体高位运行和节前相对平稳、节后相对集中的特点。

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和不同时间段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加运力。为提升春运旅客出行体验,厦门火车站履行“走进厦门站 亲情伴你行”的服务承诺,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厦门高速公路 日均总进出口流量约20万辆次

厦门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厦门市公路客运量约1089万人次(不含公交、地铁、轮渡和旅游客运),预计比2023年增长54%。

厦门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春运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春节假期前后和元宵节前后,春节黄金周前后旅游出行将有较大幅度增加。结合近几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厦门高速辖区日均总进出口流量约为20万辆次,比平日增加20%至30%,预计单日总进出口流量最高将达到35万辆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后,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6、7日、8日,返程高峰集中在2月15日、16日、17日,以及元宵节后2月25日、26日。

相关新闻

福州往返首尔、济州厦航新开直飞韩国航线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除了回家团圆,走出国门,感受不一样的过年体验,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为丰富广大旅客出行选择,厦航计划在近期新开福州往返韩国首尔和济州的直达航线。

1月24日起,厦航福州—济州航班每周三和周日执飞2班,16:55从福州出发,19:50抵达济州,返程航班时刻为20:50—21:55。1月31日起,福州—首尔航班每日1班,13:55从福州出发,17:10抵达首尔,返程航班时刻为18:10—19:55(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伴随着两条航线的开通,厦航也为旅客准备了限时优惠价格,以及多项便捷出行服务。自福州/厦门前往首尔往返含税价1640元起;自国内其他城市,中转福州/厦门至首尔,往返含税价1580元起。

出行体验方面,厦航为符合条件的出入境的旅客提供免费中转住宿服务,助力旅客以最好的状态开启后续空中之旅。(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叶丹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