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发布烈士纪念设施“一图一片一册”

2024-01-15 1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为铭记英烈,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资源作用,1月15日上午,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共同举行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一图一片一册”发布仪式。

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一图一片一册”发布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月15日讯(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吉贵群)一部宣传片,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一本图册,见证英烈保护历程;一幅地图,助推军民追思纪念热潮……为铭记英烈,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资源作用,1月15日上午,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共同举行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一图一片一册”发布仪式。

仪式现场,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共建和优抚褒扬处处长牛月军、厦门市烈保中心主任张扬共同向出席活动的烈属代表和各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赠送《永远的丰碑——厦门烈士纪念设施简介》画册。画册以图文形式对厦门市350处烈士纪念设施情况进行介绍说明。

现场还首次播放宣传片《铭记》,通过展示英雄三岛、厦门烈士陵园场景,穿插回顾解放厦门战斗影片画面,以及厦门为铭记罗扬才、刘惜芬、张水锦等英雄烈士所开展的瞻仰祭扫、宣讲学习、烈士寻亲、设施保护等丰富活动,表达了“让革命精神永存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主题思想。

为方便群众参观、了解烈士纪念设施,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推出“厦门市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并在该局官网和官微同步上线。市民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浏览电子地图,快速查看相关烈士纪念设施介绍、全景图片及导航路线。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地图采用720度VR全景技术制作,市民可在“正常”“小行星”“水晶球”“鱼眼”四种视角体验不同的瞻仰感受。

厦门市烈保中心副主任吴义满告诉记者,厦门现有烈士纪念设施350处,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11处,区(县)级烈士纪念设施287处,未定级烈士纪念设施52处。电子地图不仅方便市民瞻仰厦门烈士纪念设施风貌,精准掌握烈士纪念设施分布,合理规划出行祭扫路线,了解英烈事迹,学习英烈精神,还设置点烛、献花和留言功能,市民可以通过在线互动,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追思。

“厦门市发布烈士纪念设施‘一图一片一册’,我很受感动,也觉得很有意义。”烈属代表张定昌表示,作为英烈后代,更能感受到“英烈”二字的涵义和厚重,“追思和纪念英烈,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才不辜负英烈的牺牲奉献。”

据悉,在厦门各个时期牺牲的有名烈士2310名,同时还有很多无名英烈长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此次发布“一图一片一册”,是厦门推动英雄烈士褒扬纪念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举措。通过借助新技术、新思维和新形式,不断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新风尚,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注入不竭动力。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