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干部职工纷纷撸袖 爱心奉献开启新年

2024-01-03 2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厦门市集美区不少干部职工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年、传递温暖。

献血车上,干部职工撸袖献血、满面笑容。(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月3日讯(记者 李霖)1月3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厦门市集美区不少干部职工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年、传递温暖。

当天,2024年集美区卫健系统“闽山闽水 热血同新”无偿献血活动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西侧广场举办。上午8时许,一辆献血车缓缓驶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刚将设备摆放完毕,就有不少人向献血车聚拢。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自觉排队,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采集血样、初筛化验等常规检查后,依次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短短两个半小时,共有78人报名初筛,5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4600毫升。

“我们亲身经历过救治病人的过程,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就更有动力和信心去推动献血事业。”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丽梅表示,作为拥有专业医学知识的医务人员主动站出来献血,能消除人们对献血的误解和担忧。

“献血者年龄延长至六十周岁”“享受免费用血人群范围扩大至兄弟姐妹”“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活动中,集美卫健系统党员、志愿者们不仅为献血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还对《福建省献血条例》新增优待政策进行现场宣传,帮助更多人了解献血的好处,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去年11月,新修订的《福建省献血条例》正式施行,明确“每年十二月为全省无偿献血宣传月”。12月底,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发出活动通知以来,得到了集美区审批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的踊跃响应。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方琳颖告诉记者,每年,集美区卫健系统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把献血车开进“政府大院”,方便各单位干部职工们在工作间隙参与献血,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带头作用。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人道博爱的崇高行为。”方琳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落实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主题活动。接下来,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将把献血知识融入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之中,发展和完善基层健康教育的大框架,打通无偿献血“最后一公里”,号召大家“捐献热血,为生命加油”。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