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做优益企服务撬动产业升级 厦门同安推介工业集中区转型升级

2023-12-25 15:58:39  作者: 文洁 邹玒 黄静怡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5日讯(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黄静怡)12月22日,厦门市同安区益企服务活动——“创新赋能‘益企’转型”同安工业集中区转型升级推介活动在厦门举办,近百位优质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和高校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产业转型升级、共谋合作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围绕“升级园区服务、展现工业风采、落实惠企政策、搭建交流平台”四大主题,深入推进同安区“一企一品、同安制造”益企服务活动,着力联通政银校企、畅通供需,为同安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提供延链补链强链支撑,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打通“政银校企”沟通桥梁 共谋转型升级之路

活动中,同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厦门智慧同安数据有限公司与华侨大学、厦门大学能源学院、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签订“产学研”“产教融合”合作战略协议。同时,同安工业园区管委会还与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同安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孝贤技工学校签订“引才用工”合作战略协议,打造同安工业园区实习实训基地,搭建校企交流合作新平台。

“高校的重要使命就是培养人才,而培养人才的过程,一定要跟企业紧密结合。”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霞表示,政府、企业、高校共同搭建平台,将有效帮助学生走向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带。同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对园区、校方及园区企业都意义重大,期待各方发挥优势,促进人才流通、技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政银校企”四方专题访谈,由同安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银行机构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产学研”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旨在推动“政银校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形成“政银校企”四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注入企业发展“金融活水”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活动现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厦门农商银行与同安工业集中区五个产业联盟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探索银企合作新模式。此外,招商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结合同安工业集中区发展实际,深入讲解惠企融资政策,助力企业“知、懂、用、享”惠企政策,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细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打出一套“政银校企对接+政策宣讲+合作洽谈”的“组合拳”。现场,80家同安工业集中区企业与联东集团、华润数科、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国贸、厦门时代、海辰储能等优质企业共同参与同安制造业供应链合作洽谈会,开展自由洽谈、配对合作。

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意在搭建金融机构与项目、产业的对接平台,推动银企供需精准匹配,实现金融活水精准直达,助力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做优,有效带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今年来,同安区“一企一品、同安制造”益企服务活动步入“提速奔跑”阶段,深入帮扶企业增强活力,全面加速推动传统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据悉,作为同安实体经济发展、形成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同安工业集中区是一片“投资沃土”,目前共有产业门类23个,以机械制造、家居厨卫、运动服装、物流等行业为基础,重点布局装备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与新能源等主导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