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融合法治与文化 海沧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3-12-07 1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日前,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厦门市海沧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在海沧区阿罗海城市广场拉开帷幕。

海沧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海沧区“蒲公英”志愿队授旗仪式。(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6日讯(记者 卢超颖)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日前,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厦门市海沧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在海沧区阿罗海城市广场拉开帷幕。融合了法治与文化的交响乐表演、非遗手艺、国风游园等项目精彩纷呈,现场还举行了海沧区“蒲公英”普法志愿队授旗仪式、海沧区“金牌人民调解员”表彰仪式,近千名海沧区市民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多部门联动 构建“大普法”宣传格局

“您好,请问线上起诉需要怎么操作呢?”在海沧区法院的现场宣传摊位,市民刘女士提出这个问题,身着制服的法院工作人员立即热情地指导市民用手机进行操作。这是发生在海沧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一幕。

活动现场,海沧区纪委监委、海沧区司法局、海沧区妇联、海沧区总工会等近40家单位摆设宣传摊位,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精心开展法律咨询、有奖竞答、便民服务等活动。现场免费发放的《宪法》小红本及《有纠纷 找调解》《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等生动有趣、实用性强的普法宣传材料,吸引广大市民争相领取阅读。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最大亮点在于紧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创新性地将法治文化与闽南文化、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以闽南非遗手艺和中国传统民俗为载体,将法治活动融入其中。

海沧区“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成为海沧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节日”活动。今年是近三年来海沧区举办的首场“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也是活动十周年庆典。海沧区司法局提前半年便着手筹划工作,积极联系各文艺创作单位,认真推进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及时组织活动方案评审,在活动形式、内容上进行全新打造,倾力做到了在寓教于乐之中,提高市民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国家宪法日的精神落到实处。

活动进行的同时,海沧区各部门还全力协作,持续加强宪法宣传阵地建设,全区所有村(社区)法治宣传栏统一更新为宪法主题内容,各类党政宣传屏、端、网、微全部组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网络,形成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