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AI开发者创享日·厦门站活动在集美大学举办

2023-11-25 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厦门站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熊婷)11月25日,由厦门市集美区工信局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集美大学共同主办的“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厦门站活动在集美大学举行,政产学研超百位精英齐聚一堂,分享人工智能的前沿信息及实践应用。

现场还举行了AI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及集美大学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以赛事扩大影响力,以基地育人才,加深专业机构与当地产业对接,助力厦门智能产业生态新机遇、新发展。

声音

人工智能助力经济腾飞

“人工智能作为一门新的高度交叉的技术学科,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集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致辞表示,近年,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加速发展,要搭上这趟快车离不开相关人才的培养工作。未来集美大学将进一步与华为深入链接,持续培育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未来智能产业发展的人才,实现“产、教、研、学、用”的生态闭环,助力地方经济持续腾飞。

集美区工信局副局长谢茗表示,福建今年新设立三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其中之一就落地集美。乘借人工智能东风,集美区正在积极布局,从算力通用大模型,行业大模型到创新应用,打通产业链。“本次AI开发者创享日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分享经验、观点的舞台,通过思想的碰撞和技术的交流,进一步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共同来推进整个产业发展。”谢茗说。

华为福建厦门政企业务部部长乔海涛表示,全球化的智能产业发展是大势所趋,技术路线的构建必须要面向全球化。在拥抱全球化、多元化的前提下,必须掌握自主可控技术。“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刻不容缓。”他说,这必须依靠产学研各界的力量共同改变。


集美大学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引才

产学研AI人才基地落地

现场,AI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颁奖仪式举办。据悉,该AI创新大赛是面向AI开发者打造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技术和产品,挖掘培养AI领域人才。福建赛区自4月30日上线以来,共有100余支队伍基于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算力提交作品90余个,经过评委团严格评审,共评选出“应用赛道”金、银、铜奖共7名,“开发者套件创新赛道”金、银、铜奖共6名。

当天还举办了集美大学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未来,集美大学将与福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了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福建人工智能人才生态建设,集美大学分别与维库(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博(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威芯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开展深度合作,共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助力赋能地方产业发展。

分享

最前沿实践应用启迪思维

人工智能算力正为千行百业持续赋能。当天,多位业界专家上台分享AI智能在各领域最前沿应用与发展。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李兆雅、昇腾CANN技术专家洑阳成虎、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永钢、创新维库(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黄旭东、厦门乐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梁分别以《深耕智能根基,加速AI人才培养》《昇腾CANN推理使能及大模型加速技术介绍》《大模型新进展与应用》《“经编疵点检测”方案》《AIGC 图与产业串联的悟空之道》为题作主题分享,启迪业界思维,碰撞智慧火花。此外,在此次昇腾AI创新大赛福建赛区获得“开发者套件创新”项目金奖获得者也分享了获奖项目“面向自动驾驶的可行驶道路分割算法”。

链接

培训人工智能领域人才

在此次“创未来·享非凡”AI开发者创享日·厦门站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各界人才参与为期一天半的人工智能培训活动,带领学员系统性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应用。据悉,全程参与培训的学员完成培训后,将获得由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提供的培训证书。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