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嘉庚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厦门开赛

2023-11-04 1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上午,2023年第四届“嘉庚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厦门嘉庚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校友组成32支队伍以球会友,激情挥拍。

第四届“嘉庚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嘉庚体育馆挥拍开赛。(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4日讯(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林小芬)11月4日上午,2023年第四届“嘉庚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厦门嘉庚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校友组成32支队伍以球会友,激情挥拍。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办事处、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共同举办,集美区羽毛球协会承办。赛事为期两天,设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采取五场三胜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45所高校校友组成的32支队伍共481名选手参赛。

“校主陈嘉庚留下的宝贵财富,令我们受益终生。”北清(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队队员、北京大学校友代表陈得春告诉记者,作为厦门大学访问博士,来到嘉庚故里百年学村的集美,他从比赛中感受到嘉庚精神在羽毛球这项运动中的传承与弘扬。已在厦门居住生活3个月的他通过羽毛球等运动结交朋友,迅速融入了这座城市,“我对这次赛事充满期待,也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收获新的成长和新的友谊。”

据悉,“嘉庚杯”中国高校羽毛球系列赛始于2018年,由集美街道创设,旨在发挥集美高校资源丰富的优势,以羽毛球运动为媒介,增进校际交流,在更多校友、学子中弘扬嘉庚精神,拓展集美“朋友圈”,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助力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整个系列赛由教职工赛、学生赛、校友赛三个子赛事组成。其中,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于2020年创设,面向全国高校校友。

集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大兴表示,集美有着热爱体育运动、发展竞技体育的优良传统。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时,提倡学生要在德育、智育、体育诸方面全面发展。“嘉庚杯”中国高校羽毛球系列赛是弘扬嘉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的一个赛事。希望通过比赛,为全国各地高校的校友在集美搭建平台,不仅以体育联结情感,更期待越来越多的各地校友到集美街道来投资兴业,在这里筑梦、逐梦、圆梦。

“以球会友”促进学村文化交流,“以球引商”助力集美经济发展。此次赛事吸引了众多各行各业知名校友企业。主办方表示,“嘉庚杯”中国高校羽毛球系列赛不仅成为集美区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的又一品牌赛事,也是彰显集美学村多元文化特色的有效载体,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人才优势,逐步打造全国高校校友创业创新生态圈。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