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海沧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3-10-12 2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经过全区遴选,海沧区青少年宫、厦门沧江研学营地、魁星楼、海沧区文化馆、海沧区图书馆、海沧区东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厦门市消防科技教育馆、“卫我海疆”国防教育基地、厦门海沧全民国防教育馆、海沧海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沧税红”党建文化展厅、海沧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厦门远海码头、百姓院子(厦门)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锦熹陶瓷馆、厦门书香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入选。

厦门市海沧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中授牌仪式举行。林广明 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郑镉镉)11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近年来,海沧区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纵向到底,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岗)作用。为了更好地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服务群众,海沧区将以公共服务为契入点,横向到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

经过全区遴选,海沧区青少年宫、厦门沧江研学营地、魁星楼、海沧区文化馆、海沧区图书馆、海沧区东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厦门市消防科技教育馆、“卫我海疆”国防教育基地、厦门海沧全民国防教育馆、海沧海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沧税红”党建文化展厅、海沧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厦门远海码头、百姓院子(厦门)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锦熹陶瓷馆、厦门书香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入选。

“作为海沧区电力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海沧供电所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为属地提供电力便民服务。”海沧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陈海兵表示,海沧供电所将以本次授牌为契机,开展具有电力行业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海沧电力贡献。

遴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海沧区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系建设,横向拓展的重要举措,厦门市从去年6月份启动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到目前已遴选表彰三批超过50家。海沧区紧跟全市步伐,多方学习各地有益经验,以遴选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各类阵地资源,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作为未来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主阵地,海沧区委文明办对首批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单位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文明实践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实惠、受教育;要始终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实践的重中之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探索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服务模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海沧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当前,海沧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希望获得首批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16家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最大限度提高各类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惠及更多群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海沧区将继续探索、持续提升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动建设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推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为全面推动海沧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