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船游鹭江 缤纷厦夜尽收眼底

2023-09-30 09:50:02  作者: 汤海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船游鹭江 缤纷厦夜尽收眼底

记者体验海上夜游项目,梳理游玩攻略,为您解锁旅游“新场景”

乘坐“屿见66”号游轮,可欣赏世茂双子塔的美丽夜景。(记者 林铭鸿 摄)

市民游客在游轮甲板欣赏乐队表演。(记者 汤海波 摄)

特色航线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记者 汤海波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汤海波)夜幕降临,鹭江两岸华灯璀璨,昨晚6时许,记者从和平码头“海上会客厅”登船口,登上目前福建省内最大游轮“屿见66”号,与百余名乘客一同打卡体验“屿见·海上会客厅”美食航线。

除了这条航线之外,“屿见·橘子鹭江”清新航线、“屿见·厦门故事”复古航线、“鹭江夜游”、“鹭岛小夜曲”航线均从鹭江道和平码头出发,它们各有特色,与鹭江旖旎风光相辅相成。这个假期欢迎您前来打卡,坐上游轮从“看海”转向“玩海”,解锁更多旅游“新场景”。

船上体验佳

吃美食看美景 尽享鹭岛风情

晚上7点左右,“屿见66”号游轮从和平码头起航。

按照路线规划,鼓浪屿八卦楼、郑成功雕像(皓月园)、鹭江道、世茂双子塔、演武大桥、海沧大桥、厦门“海上世界”、东渡集装箱码头等富有“厦门元素”的特色风光都一一呈现,带领乘客在移步换景中沉浸式体验城市独有浪漫风情。

正当大家欣赏风景时,美食香味在船舱中弥漫开来。船上负责人告诉记者,船上提供有特色套餐、风味小吃、闽南功夫茶等丰富多样的餐饮选择,能够较好地满足乘客的多元化需求。

来自成都的袁女士一家特地选了靠窗的位置,一边打卡美食一边打卡美景。“我们这次选的是套票中的特色套餐,像佛跳墙、香芋排骨、烧汁黑豆腐之类的特色菜,都很合胃口。”袁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屿见66”号游轮船长65米,最大载客量为450人,一共有四层功能区,规划有大型会客厅、大小包厢、餐厅、露天观光甲板等复合式空间,适合亲朋好友聚会、公司团建、情侣约会、游客观光等多种场景。

沿途风光好

海上视角看厦门 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迎着微凉的海风,听着青春乐队的现场演唱,站在游轮顶层的露天甲板,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张风景大片。

“屿见66”号游轮沿着鹭江水道缓缓穿行,鹭江道、中山路灯光璀璨,演武大桥如长虹卧波,地标双子塔夜景美轮美奂;夜幕下的鼓浪屿在灯光映衬下更显婉约……“从海上角度看厦门夜景,太有味道了!”山西游客李霞如说,“这趟美食和观光为一体的旅行着实令我惊艳!”

登船体验的不仅有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也有不少厦门本地市民——尽管原本素不相识,在美景的“催化”下,大家很快互相熟悉起来,一边观景、一边指着沿途的建筑攀谈:“那栋高高的有红色大穹顶的建筑叫八卦楼,是鼓浪屿标志建筑,现在还是风琴博物馆。”“这栋是鹭江宾馆,也是厦门很有代表性的老建筑。”“船的前方是海天码头,那里是厦门最早的集装箱码头,我曾经工作过……”

船方介绍,从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假期航线预定量较以往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船方将一如既往为乘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餐饮品质。

如何购票?

在微信、支付宝平台上搜索“屿见厦门”小程序,在页面中进入“海上游”选项,即可选择相关海上游项目。或在微信搜索“i游厦门船票”(厦门海上客运平台)小程序,即可购买“鹭江夜游”“鹭岛小夜曲”航线船票。

【提醒】

海滨旅游 要选合法经营项目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市海管办协调组织各区、各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中秋国庆涉海旅游联合执法行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良好涉海旅游环境。

执法行动从岸上源头整顿和海上执法打击两方面同步发力。其中,海上执法加强海上涉海旅游活动监管,依法严查各类无经营资质或未经备案登记非法从事海上旅游、海上客运,涉渔船舶非法载客等行为。

岸上执法严查非法载客从事滨海休闲观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涉海旅游经营企业联合检查及沿岸沙滩联合巡查,综合整治沙滩摆摊设点、无照流动兜售商品、搭建临时设施等乱象。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体验涉海旅行项目一定要选择合法经营的项目。(记者 吴晓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