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黄金周来这打卡 首批十大“厦夜好去处”揭晓

2023-09-29 09:25:21  作者: 沈彦彦 商流 詹骐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金周来这里打卡 夜经济到这里体验

首批十大“厦夜好去处”揭晓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商流 詹骐)中秋国庆“双节”激情碰撞,带来8天“超级黄金周”,快来打卡体验不一样的魅力“厦夜”!昨天晚上,由厦门市商务局、中共翔安区委员会、翔安区人民政府指导,翔安区商务局主办的“2023厦门消费生活节暨厦夜好去处”发布仪式在翔安首创奥特莱斯举办。

十大“厦夜好去处”揭晓,扮靓夜厦门、助推夜经济。记者看到,联发文创园、思明果壳街区、沙坡尾、古地石、潘涂海蛎夜市、磐基莲花里、曾厝垵、万科里、环东浪漫线、西堤咖啡酒吧一条街等地标位居“厦夜好去处”得票前十位,成为首批“厦夜好去处”。

据悉,此次 “厦夜好去处”评选于9月1日全面启动,其间,共有数十万市民游客参与到地标推荐和网络投票评选中。“厦夜好去处”既有购物、餐饮的地标,也有娱乐、旅游等业态的聚集地,其中,不少是年轻人喜爱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丰富消费场景 打造夜经济厦门品牌

“今年以来,厦门消费市场加速回补,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零售额实现1479.8亿元,同比增长4.2%;餐饮营业额实现170亿元,同比增长17.4%,增幅全省第二,夜经济也成为释放消费需求的生力军。”厦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跃进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厦门市高度重视发展夜间经济,2019年出台《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工作方案》,厦门市商务局按照全市部署,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时尚夜购、活力夜娱、魅力夜游、风味美食及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五大方面,合力打造了包含购物、餐饮、娱乐、旅游等业态在内46个夜间经济项目载体,为进一步挖掘厦门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注入新动能。“接下来,厦门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创新消费模式,塑造夜间经济的‘厦门品牌’,让越来越多的‘厦夜好去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促消费工作部署,厦门市商务局充分发挥“2023厦门消费节”的平台作用,打造春夏秋冬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多维度发力,持续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商务局启动“2023厦门消费节金秋购物季”,亿元优惠助力消费市场,推出2023厦门市家电家居惠民消费节、国庆汽车欢乐购、“City Walk”商圈打卡派对、中秋“购”中秋“够”民俗游园暨心动博饼嘉年华、精致黄金周·心动厦门国际美妆节和爱在黄金周·婚庆珠宝节、心动厦门·商圈音乐节、“YEAH厦门,夜厦门”商圈巡礼等活动,发布“2023厦门消费生活节暨厦夜好去处”也是金秋购物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恢复和扩大消费20条措施与厦门市恢复和扩大消费18条措施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持续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厦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

结合翔安特色 精彩活动陆续登场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各区也同步推出活动形式多、优惠力度大的促消费活动——在“厦夜好去处”发布仪式上,由市商务局、翔安区政府指导,翔安区商务局主办的“2023厦门消费生活节”也同步活力启幕。消费生活节除了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优惠促销活动,还带来了精彩的点灯仪式、民俗博饼、国风市集、捶丸点茶、汉服方阵巡游、无人机秀等主题表演及特色节日游戏互动。同时,结合翔安区民俗特色,线上举办《厨王争霸赛》直播展示翔安区特色美食文化。此外,“玩‘啤’翔安·啤酒集市”活动也在翔安热力登场,十几个进口啤酒品牌吹响“集结号”,为活力夜翔安带来澎湃激情。据悉,消费生活节期间,我市还将结合翔安区本土特色美食、各镇街主题特色活动、村BA全明星赛等内容,于每周五、周六、周日重点开展啤酒集市活动,打造“夜游翔安”活动IP,推广翔安特色的夜游商业品牌。

首批十大“厦夜好去处”

联发文创园

思明果壳街区

沙坡尾

古地石

潘涂海蛎夜市

磐基莲花里

曾厝垵

万科里

环东浪漫线

西堤咖啡酒吧一条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