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39名闽将出征亚运会 福建军团夺金热点在哪里?

2023-09-23 10:44:56  作者: 路鹏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路鹏宇 )今晚,第19届亚运会——这场亚洲夏季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将幕启杭州。亚运会第三次来到中国,886名中国选手中,共有39名八闽健儿,他们取得了14个大项4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同时还有7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无论是参赛运动员数还是参赛总人数均创历届亚运会新高。厦门有4名选手入选,尽管人数不多,但是他们在角逐的9个小项中,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预告】

25日

厦门体操名将虞琳敏剑指厦门首金

水上 林文君领衔6大项多路出击

水上项目一直是厦门和福建的优势项目,东京奥运会第6名林文君领衔的福建“水师”,将角逐本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龙舟、帆船和游泳6个大项14个小项。除了厦门选手林文君外,厦门“00后”小将陈梓桓担任鼓手的中国龙舟队也是一个很大的看点,中国龙舟队共有14名队员(包括两名替补),其中有8名主力是福建选手,教练林敬伟也来自福建。

林文君前不久拿到了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明年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可是亚运会却是首次参赛。两个参赛小项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200米双人划艇均在10月3日上午决赛,单人项目10时决赛,双人项目两个小时后展开决战。刚刚夺得这两个项目世界杯冠军的林文君,回到亚洲赛场,只要发挥正常水平即可站上最高领奖台。

男子龙舟设置了200米、500米和1000米三个小项。理论上,中国龙舟队将有望获得三枚金牌。10月4日至6日,这三个小项将从短到长分排三日竞逐,在上午9时至12时先后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

卢云秀在东京为福建帆船帆板拿下了首枚奥运会金牌,她的师妹陈静乐在巴黎奥运会新增的女子风筝板项目上,将努力追赶师姐。上个月的世界帆船锦标赛上,来自福建平潭的陈静乐刚刚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杭州亚运会,陈静乐和另一名来自福州的选手黄先婷,将分别参加女子风筝板和女子水翼帆板的较量,这两个项目都是巴黎奥运会新增项目。亚运会帆船比赛前天就已率先开赛,福建选手参加的两个项目都将在9月27日决出金牌。

体操 虞琳敏林超攀捍卫福建荣耀

在虞琳敏出现之前,厦门还从没获得过全运会体操项目的金牌。两年前的陕西全运会,18岁的厦门姑娘虞琳敏拿下女子跳马金牌,改写了厦门体操的历史。虽然今年只有20岁,但是对于体操女将而言,虞琳敏足以称得上“老将”。

9月25日,体操项目将进行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国女队整体实力强大,虞琳敏又是女子跳马的最强者,厦门选手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很有可能出自女子体操团体。三天之后,虞琳敏将参加自己的强项女子跳马的争夺。

福建另一位体操名将、来自泉州的28岁老将林超攀,将参加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杠两个项目。早在九年前,林超攀就随中国队获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上届雅加达亚运会,林超攀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和男子团体金牌。亚运会男团决赛在9月24日进行,男子单杠决赛在9月29日展开。

羽毛球 四闽将曾代表厦门征战羽超

羽毛球曾给厦门带来无数荣耀,两枚奥运会男单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随着谌龙的退役,厦门羽毛球暂时无人接班。本届亚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第一次少了厦门选手的身影。

不过,征战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四名福建选手,均曾代表厦门特房角逐过羽超联赛,厦门球迷对黄东萍、欧烜屹、翁泓阳和韩悦也非常熟悉。2012年厦门特房从羽甲联赛冲超成功,黄东萍就是主力队员之一。

这四名闽将中,黄东萍将参加女子团体和混合双打,欧烜屹将角逐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翁泓阳只参加男子团体,韩悦只参加女子团体。男、女团体的决赛在国庆当天进行。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金牌的产生时间均为10月7日。

举重 两名奥运冠军首次逐鹿亚运会

角逐亚运会的39名福建选手中,共有3名奥运冠军。除了羽毛球选手黄东萍之外,另外两人李发彬和李雯雯都是举重选手。举重一直都是福建的传统强项,厦门选手林清峰和邓薇也曾获得过奥运会金牌。

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双料冠军李发彬(男子61公斤级)、李雯雯(女子87公斤以上级)将携新晋世界冠军廖桂芳(女子71公斤级)出战。在今年5月的亚锦赛上,这3名选手悉数上阵,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共9枚金牌,廖桂芳还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9月17日结束的利雅得世锦赛,李发彬获得男子61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2枚金牌。廖桂芳包揽女子71公斤级3枚金牌,并刷新了该级别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意外伤退。

需要说明的是,亚运会没有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女子71公斤级比赛,廖桂芳将参加女子76公斤级争夺。

杭州亚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的金牌将在10月1日下午决出,女子76公斤级的金牌产生时间是10月5日晚,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将在10月7日下午产生。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