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新BA”今年9月开赛 即日起启动报名

2023-08-21 1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赛事将于9月16日正式开赛,10月14日举办决赛和闭幕式,赛程近一个月。期间进行68场系列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8个赛区分别决出第一名进入八强赛。经过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决赛,决出前六名。

2023水晶杯首届集美“新BA”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8月21日讯(记者 李霖)八大赛区、32支队伍、68场比赛,神秘新生代运动明星开球……2023水晶杯首届集美“新BA”篮球联赛即将在厦门市集美区拉开帷幕,为新阶及青年人打造专属篮球运动品牌。

8月21日上午,记者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赛事开启报名通道,9月16日正式开赛,10月14日举办决赛及闭幕式,赛程近一个月,期间将同步开展丰富配套活动。

八大赛区32支队伍开启篮球盛会

据悉,首届篮球联赛以“青春集美,活力新阶”为主题,参赛对象为注册地在集美区的新阶联、工商联会员企业。同时,根据新阶及青年的特点,新阶人士可以赛区内跨企业联合组队。

篮球联赛设置灌口镇、后溪镇、集美街道、侨英街道、杏林街道、杏滨街道各1个赛区,软件园三期2个赛区,共8个赛区,邀请通过报名审核的32支队伍进入联赛。参赛队伍可通过“集美区新阶联”公众号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21日10时至9月10日22时,参赛名额先报先得。

赛事将于9月16日正式开赛,10月14日举办决赛和闭幕式,赛程近一个月。期间进行68场系列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及淘汰赛。8个赛区分别决出第一名进入八强赛。经过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决赛,决出前六名。

除了前六名的参赛队伍将获得相应奖项之外,决赛还将选出MVP球员,获得专属奖励。本次联赛还设置最佳组织奖、最佳传播奖,奖励积极投入赛事并提供大力支持的参赛企业。

丰富配套活动掀起运动风尚

“集美‘新BA不仅是集美新阶人士的一件盛事,也是集美人民的一件盛事,是集美青年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更体现出集美作为青年友好型城区的特质。”集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徐干远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展现“爱拼才会赢”的志气和斗志,促进集美新阶青年之间的友爱团结,凝聚全民关注,带起运动风尚,活跃集美人气和经济。

本次赛事还邀请本地新生代运动明星代言。这位神秘球星将惊喜亮相联赛开幕式,并为本次联赛开球。不仅如此,联赛期间还同步举办摄影大赛、抖音挑战赛、“小妮带你看‘新BA’”等配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参与赛事互动,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新BA”篮球联赛计划在每年的第三季度举办,打造新阶及青年人专属篮球运动品牌,发挥集美区新阶联及新阶人士在“集美中央活力区CAZ”和青年友好型城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进新阶企业交流互动和新阶群体团结奋进的同时,引领青年健康工作生活的新风尚。

本届篮球联赛由中共集美区委统战部、杏林街道党工委、集美区新阶联共同主办,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工商业联合会、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集美区新阶联新媒体(杏林)分会承办,安居控股集团-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冠名。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