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全球第一条百兆瓦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组件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厦门海沧

2023-07-14 2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4日上午,全球第一条百兆瓦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厦门海沧半导体产业园举行。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

大正(厦门)微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7月14日报道(记者 卢超颖 刘玮)14日上午,全球第一条百兆瓦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厦门海沧半导体产业园举行。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

现场,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大正(江苏)微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正微纳)共同签约。该项目的落地,不仅将填补海沧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产品市场空白,更为海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起到强链补链的积极作用。而大正(厦门)微纳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望成为发电侧领域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大正微纳是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相关精密设备制造的领军型企业,是大规模生产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全球首家公司,已建设完成MW级柔性钙钛矿产线中试,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柔性(轻质化)钙钛矿电池供应商和钙钛矿电池组件制造商。

“我们的产品非常轻,可以安装在屋顶、墙壁的竖立面,广告牌、灯箱,甚至室内的窗帘和百叶窗。”大正微纳执行董事、总经理马晨介绍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是目前公认的第三代太阳能电子技术,理论效率上远超过晶硅太阳能电池,一旦钙钛矿电池进行规模化推广和应用,将像“电车代替油车一样,颠覆整个光伏行业”。

“海沧区响应的速度很快,支持力度也很大,”谈及为何选择落户海沧,马晨表示,海沧产业集聚效应的磁吸力和产业专项政策的吸引力是重要的原因。预计到2025年,公司满产后将实现8至10亿元的销售额,未来将在厦门开展更多合作,争取把厦门打造成为中国的钙钛矿之都。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被誉为“钙钛矿之父”,曾在2017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提名的宫坂力教授(Tsutomu Miyasaka),作为大正微纳公司首席科学家和特聘顾问出席了活动。在现场致辞时,他表示,作为钙钛矿电池的研究者,希望通过大正微纳比较稳定的生产技术,实现生产量超100兆瓦。

1  2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