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海沧区产业引导基金荣膺“新锐政府引导基金TOP30”

2023-07-12 21:05:16  作者: 刘玮 陈亚丽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沧区和两大银行签约战略合作(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7月12日报道(记者 刘玮 通讯员 陈亚丽)7日至8日,2023母基金年度论坛在厦门市举办,2023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正式发布,海沧区产业引导基金荣膺“新锐政府引导基金TOP30”。

主论坛以“中国时代”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鹭岛,共话金融创新发展与资本市场变革,海沧区作为战略指导单位参加“医疗大健康投资分论坛”。

在主论坛上,海沧区与农业银行厦门分行、招商银行厦门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海沧区将与农业银行厦门分行在产业转型升级、新城开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其中,海沧区与招商银行厦门分分行将在银行授信、跨境和金融科技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系统地完善海沧区金融服务体系,为海沧区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海沧区金融招商。

在“医疗大健康投资分论坛”上,海沧区财政局与观砚基金、上华红土基金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海发集团与高特佳基金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三家基金公司将围绕海沧优势产业,进行创新孵化,共同发掘、投资优质项目,助力海沧企业成长。

会后,2023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正式发布,海沧区产业引导基金荣膺2023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新锐政府引导基金TOP30”。据悉,海沧区产业引导基金规模100亿元,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为原则,引导社会资本合作设立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三大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子基金,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营造更加活跃的创新创业环境,获得了市场资本良好反馈和积极回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