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撑起防暑降温“乘凉伞” 海沧又一爱心驿站揭牌

2023-07-11 1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炎炎夏日,高温炙烤,近日,厦门海沧又一爱心驿站揭牌,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暑降温“乘凉伞”。

司机们在爱心驿站休息。陈淑华 摄

东南网7月11日报道(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陈亚丽)炎炎夏日,高温炙烤,近日,厦门海沧又一爱心驿站揭牌,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暑降温“乘凉伞”。

7月10日上午,位于厦门海沧建港路南侧的贞庵1号停车场爱心驿站正式揭牌。该爱心驿站由海沧城建开发公司建设及进行日常管理,站内配备有饮水机、微波炉、桌椅、空调、冰箱、电视、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箱、职工意见信箱、体温测量仪器、雨伞、针线包、无线网络等,且单独设有卫生间,并配备了淋浴室。此外,海沧区总工会还为司机朋友准备了防暑降温礼包。

爱心驿站的投用,为周边工作的货车司机打造了一处难得的“清凉地”。货车司机陈友彬在海沧已工作8年,他说:“我觉得这个爱心驿站做得非常好,你看有冰箱、空调、热水,配置很齐全!要是下雨天或者天气热,还有遇到修车、卸货的空档时间,这个地方就能让我们好好休息一下,特别方便。”

2018年起,海沧区总工会推动爱心驿站的建设,如今在海沧已有17所“工会爱心驿站”,环卫工、养路工等特殊岗位工人饮水难、用餐不便、工间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目前,这些爱心驿站已面向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为他们在酷暑送上清凉。今年,海沧区总工会“夏送清凉”高温慰问一线职工活动启动,7月10日,先后深入海沧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中通快递、鼎心货运、CBD1号主体甩项工程、新阳市政管理站、捷太格特、蓝湾科技等场所,为户外作业、高温车间等一线职工送去工会关怀。

1  2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