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金航线旅客突破两千万

2023-07-04 1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上午,从金门出发的“金瑞龙”号客轮顺利抵达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金航线迎来了第2000万名旅客。

台胞蔡弼凯成为厦金航线开通以来的第2000万名出入境旅客。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东南网7月4日报道(记者 文洁)7月4日上午,从金门出发的“金瑞龙”号客轮顺利抵达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金航线迎来了第2000万名旅客。

上午9时43分,台胞蔡弼凯办理完手续走出了关口,成为厦金航线开通以来的第2000万名出入境旅客。至此,厦金航线自2001年1月2日开通以来,历经23年实现出入境旅客突破2000万大关。

“此刻心情非常激动,感觉非常幸运,非常荣幸。”从2001年开始就经常搭乘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蔡弼凯难掩激动心情,“这一刻是在见证历史,能有幸见到‘小三通’人数达到2000万,这对于我个人来说可能是今天很幸运的一小步,可是却是两岸交流的一大步。”在蔡弼凯看来,厦金航线已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很重要的交通渠道,金门也得到了很好的一个经济发展。“今天过来发现这个船基本客满了,希望后面航班可以再增加一点。” 蔡弼凯说。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