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海沧部分主干道路面截水沟改造提升 车辆出行更舒适

2023-06-30 18:01:15  作者: 刘玮 谢婉芝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面截水沟改造中(厦门公路供图)

东南网6月30日报道(记者 刘玮 通讯员 谢婉芝)近日,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海沧公路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主干道的路面截水沟存在不同程度病害问题。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海沧公路部门组织开展完成了灌新路等路段截水沟修复工程。

根据前期现场调查发现,在马青路与福泉西路交叉口、海新立交、灌新路、翁厝立交等路段,原截水沟多采用钢格栅盖板和普通球墨铸铁盖板,这些盖板存在焊点易断裂、盖板易变形、表面易腐蚀、噪声较大等问题,不仅影响行车舒适性,还容易发生损坏造成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后的路面截水沟(厦门公路供图)

通过对路段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对盖板材质和款式进行比对了解,海沧公路部门决定在此次改造中采用防沉降特重型盖板。其主要由特制重型球墨铸铁盖板、2mm减震胶垫、2mm厚不锈钢片、套筒螺栓(含防滑垫片)和加强钢筋组成,具有结构高度较小、过水断面高、强度较高、使用寿命长、安装维修方便等优点,适用于普通公路下坡段最低点及下穿通道部分横向截水沟,可以极大改善道路的通行性及舒适性,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改造时,为方便后续道路管养,海沧公路部门还在每道截水沟上下游各设置了一道可开启的盖板。

据了解,该项目共修复完成海沧辖区马青路51米、灌新路77.5米、翁厝立交36米的截水沟改造。接下来,海沧公路部门将继续关注民生难点堵点,及时发现群众的所需所盼,不断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