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设计届奥斯卡”IAI全球设计奖在厦门集美揭晓

2023-06-25 0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晚,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IAI全球设计奖第十四/十五届颁奖盛典在厦门杏林湾集美湖畔举办,来自国内外评审嘉宾、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等齐聚,见证IAI最具创造力奖、IAI建筑奖、IAI室内奖、IAI智造奖等奖项揭晓。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揭晓(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24日报道(记者 李霖)6月24日晚,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IAI全球设计奖第十四/十五届颁奖盛典在厦门杏林湾集美湖畔举办,来自国内外评审嘉宾、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等齐聚,见证IAI最具创造力奖、IAI建筑奖、IAI室内奖、IAI智造奖等奖项揭晓。

6月22日至25日,2023IAI国际设计节在厦门集美举办。IAl创意设计节旨在通过举办竞赛、展览、论坛及颁奖等创意活动,促进城市消费升级和商业创新,提升城市创新形象,达到人才集聚和产生创意,推动城市与产业转型升级。

IAI全球设计奖各大奖项揭晓

IAI设计奖源自2006年亚太设计双年大奖赛。作为一个面向全球的综合性设计竞赛平台,IAI设计奖竞赛内容涵盖建筑、室内、工业产品、时尚、品牌包装等一百多个参赛类别,参赛者遍布四大洲,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门类最为齐全、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被誉为“设计届奥林匹克”和“设计界奥斯卡”。

盛典现场,代表IAI设计奖塔尖的IAI最具创造力大奖由众建筑获得。IAI建筑奖、IAI室内奖、IAI智造奖最佳设计大奖,以及第十四/十五届建筑奖、室内奖、智造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相继揭晓。现场还公布了入选IAI名人堂设计师、IAI评审团特别奖、第十四届IAI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名单,他们分别是林伟而、余杰、Roberto Loeb。

“IAI创意设计节是一个具有国际美誉度的艺术盛会,尤其是作为设计节核心活动的IAI设计奖更是一个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全域设计竞赛。”集美区人民政府区长倪杰致辞表示,本届IAI创意设计节活动落户集美,让集美这个人文荟萃之地绽放出了充满创意、创新与美学的夺目光彩。

据悉,亚太设计师联盟现已落户集美,将成为汇聚、整合、转化各类设计资源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创新发展,帮助集美更好地实现产业现代化、城乡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人的现代化。

当晚,亚太设计师联盟创始主席、IAI全球设计奖发起人何昌成,亚太设计师联盟联合主席Kees Spanjers出席颁奖盛典并致辞。

现场,亚太设计师联盟与国内外各大设计院校及相关企事业机构签约,共同寻求产学研合作与跨界创新融合发展,并举办了亚太设计师联盟艺术与科技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