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海沧启动兴港路人行天桥垂直绿化工程

2023-06-09 1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美化公路环境,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海沧公路部门建设的兴港路人行天桥垂直绿化工程已开工,预计8月初完工。

人行天桥垂直绿化改造项目现场(厦门市公路局供图

东南网6月9日报道(通讯员 周梦学)为进一步美化公路环境,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海沧公路部门建设的兴港路人行天桥垂直绿化工程已开工,预计8月初完工。

兴港路是海沧区南北向的重要道路,两侧写字楼、居民楼林立,是海沧公路部门重点打造的文明示范路段,也是海沧半程马拉松的重要赛道。原有绿化是以沿道路南北走向绿色系乔木灌木为主,海沧公路部门因地制宜,将改造方向聚焦在东西走向的人行天桥,制定了此次人行天桥垂直绿化改造项目。

此次改造提升对兴港路5座人行天桥加设花箱种植“同安红三角梅”和“橙花三角梅”两种花期较长的三角梅品种,将浪漫的玫红与活力的橙色相结合,为兴港路人行天桥穿上“花衣”,与兴港路原有绿化相得益彰,一步一景,俯仰皆画,为来往行人提供绝佳的打卡地点。

海沧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积极对接海沧区建交局,将原先未属于管养范围的渐美人行天桥纳入分中心管养,实现兴港路五座人行天桥(渐美村天桥、体育中心天桥、水岸名筑天桥、蓝月湾天桥、北师大海沧附校天桥)景观统一性。通过实地勘察了各个天桥的实际现状,充分验证天桥的承重性和安全性,决定采用封闭阴角焊缝将附加钢结构与天桥钢结构相连接,运用化学锚栓与混凝土结构连接做成花架,并在花架中放置花箱,后续将种植三角梅,从而形成垂直绿化彩化效果,为天桥穿“花衣”,“绣”风景。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