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厦门算力支撑千亿规模模型训练

2023-05-27 09:25:25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肖凤荣)日前,云知声山海大模型暨成果在北京发布,展示了其在语言、逻辑、数学等领域的十大核心能力,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鲜为人知的是,此次大模型训练正是依托东南区域最强超算平台——厦门Atlas智算中心提供的高效稳定算力,近200P算力支撑千亿规模的模型训练仅在两个月内就完成了。

云知声在2016年建立超算集群,坚持投入将近一年的时间,将Atlas平台构建起来。2017年云知声东南总部落地厦门,同期搭建了厦门Atlas智算中心,并逐步布局知识图谱和多模态等全栈AI技术。云知声从一家语音交互公司向更深层延伸,实现从“声(感知)”到“知(认知)”的技术体系升级。

据了解,云知声山海大模型十大核心能力,包括语言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代码能力、数学能力、安全合规能力七项通用能力及插件扩展、领域增强、企业定制三项行业落地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