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山街道:多彩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2023-05-26 12:54:06  作者: 夏菁 孙冰梅 林润钰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厦门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金山街道供图)

东南网5月26日报道(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孙冰梅 林润钰)科技周活动、趣味运动会、爱心助残活动……近期,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各社区开展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将惠民政策送到居民家门口,将文明新风传递到邻里厝边。

点燃科技火花 童心筑梦未来

每年五月第三周为全国科技周,今年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了解航天知识,探访行星奥秘,解开宇宙的神秘面纱,金山社区开展“探奇妙世界 寻精彩童年”科技周活动,以趣味动画、航模DIY等多种形式,带领青少年们了解火箭知识,鼓励青少年们对未知领域的无限探索,为孩子们种下了探索太空的梦想种子。

后坑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探索宇宙之眼”科技周主题活动。老师为孩子们科普望远镜的工作原理,孩子们跟着拼装步骤组装望远镜,正确操作和使用望远镜,让他们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金林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参观厦门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科普活动,感受海丝的四大历史阶段,来到塔顶360度全景观景台,鹭岛风光一览无遗……为孩子们埋下好奇的种子,这份好奇将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培养探究的思维方式。

金安社区开展“走近科学 童创未来”科技周活动,观看“天宫课堂”以及趣味讲解、巧手创作,小朋友们睁大眼睛,沉浸其中,进行趣味互动,感受科学的魅力。

五通社区开展“科学筑梦 科普向未来”科普周主题活动,引导小朋友们要像科学家般具有钻研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制作空气动力快艇,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丰富知识,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趣味运动会(金山街道供图)

趣味运动齐参与 欢动邻里共发展

金湖社区开展“同心同行·‘益’起向未来”社区力量趣味运动会,现场以团队PK的形式,通过团建游戏体验,让成员在互动中形成团队意识,促进协作能力的提升。

湖边社区开展“乒乓传温情 邻里促和谐”乒乓球友谊赛。比赛分为老年组和中青年组进行,现场热闹非凡,激烈角逐。选手们敢打敢拼,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乒乓虽小,但却凝聚力量和智慧,传播着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架起社区邻里情的桥梁。

高林社区开展“奋楫‘三争’高站位·乐享运动‘Lin’距离”趣味运动会暨工会知识宣传活动,热血赛场,斗志飞扬。活动还围绕民法典相关知识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有奖问答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为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金海社区开展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紧密结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年龄特点,特别设置了麻将、扑克、象棋、乒乓球等项目。活动现场欢乐不断,比赛项目扣人心弦,趣味盎然,精彩场面随处可见。

爱心助残倡导活动(金山街道供图)

五月温暖正绽放 有爱无碍共前行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五通社区在湖里区残联、金山街道残联的指导下及多家医疗单位的公益合作下,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元的康残共融、爱心助残倡导活动。同时,现场还设有有奖问答、义诊、义剪等一系列服务摊位。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闽南语主持让他们倍感亲切,称赞这是真正“民生服务”。

金安社区开展“爱心相伴,助残同行”主题活动,现场通过茶话会的形式,让社区残疾人了解到“家门口”的专业服务。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挖掘自身优点与特长,增强生活自信心,同时国贸康养医生到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康复评估、健康评估、义诊等多个项目,让更多残疾人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接下来,金山街道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氛围,推动文明风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