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网络直播”活动在厦启动

2023-05-25 0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主办方将组织媒体及省网络直播协会会员,走进福建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以生动的直播方式,大力推介精选的福建乡村游、乡村购品牌,传播福建美丽乡村的风貌物产,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并对接网红主播,开展专场直播活动,促进福建乡村游、乡村购消费。

“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网络直播”活动在厦启动。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5月24日报道(记者 卢超颖 刘玮 李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加快建设数字乡村,5月24日,福建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主办的“我在家乡等你来——文旅乡村网络直播”活动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上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福建省乡村特有资源发展文旅产业,带动乡村“福农优品”电商推介,加强数字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旅厅、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东南网、福建省网络直播协会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活动。本次活动由全省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东南网及福建省网络直播协会承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协办。

活动启动后,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主办方将组织媒体及省网络直播协会会员,走进福建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以生动的直播方式,大力推介精选的福建乡村游、乡村购品牌,传播福建美丽乡村的风貌物产,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并对接网红主播,开展专场直播活动,促进福建乡村游、乡村购消费。

近年来,福建走特色路、打特色牌,发展茶叶、蔬果、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用菌、乡村旅游、乡村物流等十大乡村特色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本次活动也是讲好福建产业富民故事,传播八闽乡村振兴声音的重要举措。

2022年,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了乡村振兴金融部及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动把握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增强新金融供给能力,制定了相关发展规划以及福建省分行“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融资服务方案,创新打造“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有效缓解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此外,围绕特产优品、供销服务、现代种业、农产品流通、绿色金融等新农主体聚集产业,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结合地方政府的政策导向及“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重点打造一批产品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