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举行

2023-05-22 08:27:02  作者: 张鑫惠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举行

助力台青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海西晨报会现场,台湾人才与参会单位沟通交流。

海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5月20日上午,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厦门举行。本次对接会共吸引厦门市及温州约60家用人单位、10家台青双创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两岸26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与。

本次对接会推出丰富多样、创新务实的交流对接及各类配套活动,涵盖惠台引才政策宣讲、在厦台湾人才代表分享就业生活经验、聘用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实习见习及就创业对接、重点产业观摩、大陆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等,引导、鼓励和支持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前来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登陆追梦、筑梦、圆梦。

本次对接会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主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等机构承办。

会上,市人社局介绍了厦门市有关就业创业的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包括入选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特聘专才及金融人才的,分别给予累计最高150万元、60万元及40万元的生活补贴;获高层次人才类型确认的,可购买面积最高2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或享受最高1000万元人才购房、租房补贴,还可享受人才子女就学、医疗保健、个税奖励等优惠;对在厦创业的台湾青年,给予最高1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及最长3年创业场所租金补贴;符合新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毕业生,最高可获得8万元生活补贴等。

现场特写

名企高薪揽才 吸引周边台生

对接会现场,包括三安光电、佳好集团、松霖科技、金圆统一证券、光莆电子、通达科技等在内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到会揽才,浙江华基生物等多家单位也从温州赶来参会。

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是首次参加对接会,带来的两个岗位提供月薪25000-35000元。该公司人事主管卢燕亭认为,台湾人才在电子领域方面有一定优势,希望借助对接会引进相应的人才。

据介绍,参会的台湾专业人才中,有不少是在厦及周边城市生活工作的台湾人才及就读的台湾学生,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也积极组织学校台籍学生前来参会。“厦门和台湾在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很接近,我希望未来在厦就业。”来自厦门大学的陈同学说。

70名台湾人才 入选特聘专家

厦门市第九批台湾特聘专家(专才)颁证仪式也在本次对接会上举行,共有70位台湾人才入选。对接会还专设“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分享沙龙”,邀请3名在厦台青分享在厦门打拼的经历和感受。

记者了解到,厦门于2013年在全国率先实施台湾特聘专家(专才)评选制度,至今已累计有610名台湾地区人才入选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其中专家211名、专才399名,核发生活补贴1.7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