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台湾专业人才在厦门湖里最高可获5年薪酬补贴

2023-05-17 08:24:39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区出台申报指南

台湾专业人才最高可获5年薪酬补贴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湖里区台湾专业人才政策申报指南(2023年修订版)近日出炉。

申报台湾专业人才应符合以下条件:人才投资创办或服务的单位,应是在湖里区登记注册的企业,税收归属湖里区,原则上应符合湖里区重点产业发展导向,且满足一定要求;人才及所在单位无偷税漏税、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

湖里区为台湾专业人才提供不超过5年的薪酬补贴,薪酬补贴每年兑现一次。5年内对人才薪酬产生的个人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给予同等金额奖励,每年兑现一次。5年内每年可享受2500元保健补贴,子女可在就读湖里区属公办小学时给予适当入学照顾,可优先推荐参评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才计划项目和荣誉。

每年5月份,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根据区财政局提供的上一年度纳税台资企业名单、两岸交流交往工作情况筛选确定推荐企业名单及名额,由企业向区委台港澳办提交台湾专业人才推荐人选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向区委台港澳办提交申请材料。经过初审、复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等流程,即可完成湖里区台湾专业人才认定。

每年7月份,台湾专业人才向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报送申请材料,经过审核及有关部门研究,即可完成湖里区台湾专业人才政策资金兑现流程,由区委台港澳办兑现相关补贴资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