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翔安:文明实践牵手“母亲节” 弘扬传统美德

2023-05-16 13:33:08  作者: 夏菁 洪党育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母亲节插花活动(陈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5月16日报道(记者 夏菁 通讯员 洪党育)以爱之名,感恩母亲,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厦门市翔安区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各类精彩活动,以插花、剪纸、茶话会、植物拓染等多样形式 ,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风尚,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动手制作 乐享暖心佳节

近日,东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九溪小区儿童活动室举行甜蜜母亲节活动,吸引了30余名小区居民参与,大家沉浸式DIY节日蛋糕,乐享暖心佳节。随后,东兴社区工作人员、助老员和社工还将这份“甜蜜祝福”送到小区3户困难母亲家中,让她们感受来自社区的温暖。

同时,东兴社区还组织少年儿童在卢卡小镇小区开展“感恩母亲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制作纸拉花,用油画棒绘出心中最美的花朵,并写上了母亲节的美好祝福。

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曾坂社区组织社区妈妈们开展“爱在母亲节,把幸福‘袋’回家”手工DIY涂鸦帆布袋活动。陈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携手翔安沐风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花样生活,爱满陈塘”母亲节插花活动。此次活动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也让到场的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暖心服务,享受到了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

植物拓染(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爱心茶话会 节日氛围浓

祥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母亲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茶话会。活动现场在各种点心、横幅的装扮下,尽显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一起品茶、吃甜点、唱歌、聊天,笑声和掌声不断。

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社区的妈妈们开展“诗与甜品,献给最亲爱的母亲”感恩母亲节茶话会。现场准备了精美的甜点和新鲜的水果,志愿者们吟诵诗歌,场面温馨感人。陈塘社区还组织女性保洁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站宣讲室开展“感恩母亲 爱心茶话会”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快乐的下午茶时光,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

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退休女性居民开展“植物拓染领略非遗之美”母亲节特别活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中,带领她们领略非遗之美。

孩子们动手制作花束送给妈妈(溪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亲子甜蜜相伴 充满爱与幸福

洪琳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心中,甜蜜相伴”母亲节观影活动,志愿者们为所有可爱的妈妈们准备了一份甜蜜的蛋糕,希望她们能甜甜蜜蜜地度过每一天。该实践站还开展了“爱在日常,才不寻常”母亲节DIY亲子活动。孩子们发挥无尽的创意,用稚嫩的小手搓、捏、粘,用实际行动为妈妈送上一束最美丽的花束。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爱与幸福。

溪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社区儿童在宣讲室开展“美好的节日,送您一束花”母亲节手工制作活动,为心中的“女神”献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翔安区各社区举办的母亲节主题活动,不仅为广大母亲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同时也倡导每位母亲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引导与感染家庭成员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谐,在辖区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