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翔安:践行“烟头不落地” 推动文明素养再提升

2023-05-11 21:51:38  作者: 夏菁 童心悦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志愿者宣读“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活动倡议书(李毓琳 摄)

东南网5月11日报道(记者 夏菁 通讯员 童心悦)为了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风尚,11日下午,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翔安区泰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答嘴鼓《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有奖问答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心连心。

“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让我们一起努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示新时代美丽厦门的文明风范!”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让烟头和垃圾不落地成为常态,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翔安区将开展十余场“烟头清零”行动,通过设置创意吸烟亭,打造教育示范点等方式,从细微处入手,培育市民文明习惯。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也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打造更美丽的翔安。

志愿者发放倡议书(李毓琳 摄)

志愿者捡起地上的烟头(李毓琳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40名青年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从新兴街左右两侧开展“烟头清零”活动,同时进入沿街店铺进行宣传,发放倡议书,引导他们共同践行“烟头不落地”,积极对乱扔烟头、乱倒垃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另外,文明单位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卫工人及群众代表还前往宋坂公园开展“烟头清零”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烟头不落地 翔安更美丽”活动倡议书。

捡起小烟头,带动大文明,此次活动还通过捡烟头换礼品的形式,广泛动员更多群众践行“烟头不落地”,在“伸手弯腰”中传递文明,为爱护美好环境、守护幸福家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