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三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启幕 将持续至10月

2023-05-07 1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下午,“活力新集美·学村更青春”第三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厦门医学院举行。除开、闭幕式外,本届艺术节还包括2项论坛活动、17个比赛项目、17场展演活动等,将一直持续至10月,呈现一场兼具品质吸引力、规模凝聚力、创意新活力的文化艺术盛会。

第三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5月6日报道(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艳)5月6日下午,“活力新集美·学村更青春”第三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厦门医学院举行。除开、闭幕式外,本届艺术节还包括2项论坛活动、17个比赛项目、17场展演活动等,将一直持续至10月,呈现一场兼具品质吸引力、规模凝聚力、创意新活力的文化艺术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集美校委会、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华厦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集美工业学校、厦门集美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联办,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集美文教区管委会承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 吹响“集结号”

在本届艺术节开幕式的舞台上,辖区多所大中专院校闻鼓共进、踊跃参与,共同奏响一曲澎湃嘹亮的新时代集美文艺交响曲——厦门理工学院学子用街舞融合二胡、敦煌、异域等元素,诠释了青春的力量与美感,揭开艺术节的神秘《面纱》;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学子带来的舞蹈《醉清风》,展现令人沉醉流连,满是生机、活力和希望的集美风光;厦门华厦学院学子的合唱《红蜻蜓》,带领现场观众重回儿时的美好时光……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运用,集美学子们充分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就像那旗帜飘飘,那是一个传奇的符号……”现场,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学子们倾情献唱集美出品的嘉庚主题原创歌曲《嘉庚符号》,用歌声吹响迈向新征程,追随先辈步伐、勇敢再出发的号角。演唱者之一的周仁东表示,歌曲中传达的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正是对嘉庚精神的一种解读和传承。作为一名嘉庚学子,能在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唱这首歌,他感到很有意义。

开幕式上,厦门医学院学子们用细腻舒缓的歌声,倾情演绎了该校原创大型朗诵剧《林巧稚》主题曲《白衣天使》,道出了一声声对“万婴之母”林巧稚医生的深切怀念。在朗诵剧中饰演青年林巧稚的学生杨越淇告诉记者,该剧以情景朗诵的形式呈现林巧稚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奋斗一生的故事,倾注了上百名师生的心血,也在三次专场演出中收获了一票难求的好评,“作为一名护理学系的学生,从参演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学习巧稚精神,理解她那种醉心于科学,为医学事业奉献一生的大爱,不仅是一次锻炼,更是收获。”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