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集美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启动 再掀学习热潮

2023-04-28 1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上午,“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集美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杏林文体中心举办。

集美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4月28日报道(记者 李霖 李奇)4月28日上午,“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集美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杏林文体中心举办。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团区委、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高校青年学子、群众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劲竺表示,本次竞赛旨在为广大党员群众、高校青年学子搭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平台,通过知识竞赛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用群众、青年学子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的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年,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主办,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承办。

演讲预热

畅谈学习认识 展现青春风采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启动仪式现场,集美大学学子郝雨昕、沈明月、李皓分别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城区友好,青年有为》《护青山绿水,助河海安澜》为题演讲。

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到集美跨岛发展的辉煌成就,再到以青山绿水折射厦门生态之美,三位青年学子结合自身经历,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着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感悟,充分展现了嘉庚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竞赛预演

熟悉竞赛规则 提升理论水平

启动仪式还通过竞赛预演环节,帮助实践所、站熟悉竞赛规则,为后续各镇街开展预赛打下良好基础。青春集结志愿服务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厝边好邻居队参与竞赛预演。

竞赛预演分为“与党同心”必答题、“踔厉奋发”抢答题、“忆党峥嵘”多选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党章等相关知识,既考察个人知识掌握情况,又考验团队配合能力,多维度检验了学习成果。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现场还设立仲裁小组,负责解答有关疑难问题和裁决有关纠纷。比赛间隙,此次赛事仲裁组成员、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徐晨现场开展小课堂,解答题目背后的党史故事,延伸知识外延,让竞赛更富有知识性、趣味性。

线上线下 再掀学习热潮

据悉,赛事同步在“天下集美”平台启动党的二十大知识线上学习,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竞赛,引导广大群众、青年学子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赛事面向全区群众、辖区高校青年学子,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社区、村居的优势,组建社区参赛队伍,参与由各镇街组织的预赛。最终,由镇街选拔出的6支代表队,将与团区委遴选出的2支青年代表队,共8支队伍会师决赛、一决高下。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徐晨(左二)现场分享党史知识(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