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3(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旅游节将于4月15日开幕

2023-04-09 22:43:45  作者: 卢超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9日报道(记者 卢超颖)天竺春晖渐,桐花始盛开。位于厦门海沧东孚街道的天竺山森林公园,迎来了标记清明物候的桐花盛开时节。9日,记者从海沧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旅游节”将于4月15日在天竺山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23日。

今年,桐花旅游节将以赏花踏青为主线,打造一场旅游文化品牌盛宴,为海沧区激活乡村发展新活力,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成为树立文化地标、促进文旅融合、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烫金名片。4月中下旬,天竺山40000株桐花将迎来盛大开放。据介绍,天竺山是厦门为数不多的大规模种植桐花的公园。届时,市民可以在四季花谷、百竹园区域,以及真寂寺庙周边至天竺湖林带,观赏到“飞雪”奇观。

4月15日,2023天竺山桐花旅游节将正式开幕。活动将以四季花谷为主会场,打造“美好桐乐”的休闲体验空间;以“天竺桐趣”为主题,在百竹园区域推出桐趣游园会,同时设置了不少浪漫打卡点,以“浪漫桐赏”的桐花主题氛围串联天竺山东、西主线,打造沉浸式体验。除了观花赏乐,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桐花主题配套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西门体验桐花下的热气球之旅;在秋千主题乐园和百竹园的桐花树下品茗闻香、围炉话仙;在四季花谷闲逛桐花市集,在揽月路观赏百部老爷车桐游车河;也可以带着孩子参与标本制作、帐篷彩绘等桐花手作体验;还能与扎根于东孚的多名海沧台助,共植桐花树苗,期待来年绚烂花开,共同见证两岸融合发展。

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不少拍照打卡点。在四季花谷的多条林荫道中,枝叶间将悬挂手工风铃,市民游客可以与家人携手“桐”心同行,感受山风缓缓、风铃阵阵。在东西线山林间,还有百花墙、创意标语、趣味合影框等,烘托桐花节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桐花旅游节的配套活动,海沧小桐星才艺秀已于4月6日启动报名,并将于4月22日进行才艺选拔,获奖选手将成为天竺山森林公园2023年度的形象代言人。此外,主办方以桐花为元素,定制设计的桐花仙子形象,将正式上线,并以玩偶手办等衍生品形式现身天竺山的山林花海中。参与互动游园活动,进行东西门组合式串联打卡,就有机会赢得首批桐花仙子手办。

据悉,2023(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旅游节由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日报社主办,海沧城建集团天竺山公司承办,海沧区农业农村局、东孚街道办事处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