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运动员见面会召开

2023-04-01 16:43:15  作者: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马拉松赛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筹备情况(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3月31日报道(记者 刘玮)3月31日下午,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运动员见面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会现场,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2023年,全球马拉松行业回暖、强劲复苏,厦门马拉松也将朝着‘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方向继续迈进,深化与世界田联、国际路跑协会和各国体育组织合作,推动国际性体育名城的建设。”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于会上表示:“厦门马拉松是国内外极少数未被新冠疫情打断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希望厦门马拉松赛能助推中国马拉松及路跑运动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合作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路跑行业的大发展。”

世界田径联合会路跑及大众运动总监阿里西奥•磐迹(Alessio Punzi)在现场分析了目前全球路跑行业的形势,为疫情后中国路跑行业迅速复苏的坚韧喝彩,对这项运动在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期望。厦门是他在疫情后访问的第一个中国城市,他也充分肯定了厦门马拉松赛对世界路跑的贡献。

本届赛事规模恢复至3.5万人,仅设置全程马拉松。目前赛事官方邀请了肯尼亚、埃塞尔比亚、摩洛哥等国家16位境外专业选手,男子最好成绩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萨米·基普鲁普·吉塔瓦拉(Sammy Kirop Kitwara),其个人最好成绩2:04:28,女子最好成绩是来自埃塞尔比亚选手固特丽·斯隆·伊玛娜(Guteni Shone Imana),其个人最好成绩为2:20:11。此外,彭建华、白丽等国内知名运动员等也将参加本届赛事。

厦门马拉松多年来始终以“跑者为中心”打造赛事服务,包括“跑者服务跑者”“关门不关服务”等。如今,在全球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逐步恢复的大环境下,厦门马拉松不断强化跑者服务,为选手提供精细化服务,恢复冰池区、设置赛后主动拉伸区和被动拉伸区,让所有完赛选手在酣畅淋漓后体验多样的赛后服务。此外,为完赛成绩在3小时以内的选手提供定制“破三战袍”专享礼遇,增加跑者在赛事中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2023年厦门马拉松通过整合梳理和创新,首次打造“马拉松美好生活节”,围绕康乐、惠趣、娱悦三大版块,涵盖跑步健身、音乐文化以及产业消费等内容,举办OKRUN系列赛、鼓浪屿早餐跑、绿跑在行动、厦门马拉松欢乐购、音乐赛道、厦门马拉松摄影大赛、厦门马拉松帆船赛等配套活动,把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综合性体育嘉年华,为城市造节,为城市赋能。

同期举办2023“福建省路跑产业博览会”,打造国内赛事发布平台,参展商超过40家,展会面积近万平,涵盖了全国优秀体育企业、路跑赛事运营机构、跑步设备、智能体育、户外休闲、影视文创等多个板块。

发布会上,官方邀请国内外优秀运动员代表接受了记者提问。青奥会3000米冠军格拉迪斯·基普塔格蕾艾表示:“亚洲算是我的福地,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我来自长跑强国肯尼亚,我想在这条美丽的赛道完成一个巨大的挑战,周日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而面对国际高水平选手的到来,国内运动员代表斗志昂扬,杨克古表示:“这次比赛会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会珍惜和国外高手竞技的这次好机会”。刚刚成功达标巴黎奥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的白丽表示:“这是第二次来厦马,相距上场比赛时间仅有2周,有难度但是我很珍惜这次比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