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投诉信箱里收到“表扬信” 海沧宽敞人行道提高市民舒适度

2023-03-31 12:30:09  作者: 谢婉芝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青路人行道(厦门公路供图)

建港路人行道(厦门公路供图)

东南网3月31日报道(通讯员 谢婉芝)叮咚!12345平台又来了一个新的“投诉件”。近日,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海沧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打开处理平台,看完后却发现是一个表扬件。信件上写道,在马青路海沧万科城段人行道上,盲道两边的人行道路较为宽敞,电动自行车可以避开凹凸不平的盲道顺畅行驶,大大加强了市民骑车出行的舒适感。

据悉,该路段人行道建成已久,当时并未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但是盲道两侧都有足够宽阔的人行道路可供非机动车辆行驶,不仅能有效避免非机动车碾压盲道造成车辆颠簸、盲道破损,还能防止非机动车行驶到主车道上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海沧公路部门都十分重视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去年底,海沧公路部门对建港路(嵩屿路至华夏电力进厂道路段)、兴港路等路段的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在这两个路段的人行道上单独设置了非机动车道,进一步实现人车分流,确保交通安全。近期,角嵩路也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宽了人行道路面,为非机动车辆行驶提供便利。

海沧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计划推动海翔大道人行道、角嵩路南侧人行道施工,并将根据实际路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设置非机动车道,切实从道路舒适性和安全性出发,逐步完善城市慢行系统建设。

慢行系统提升改造是海沧公路部门“争优争先争效”行动中的重要部分,海沧公路部门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靠前谋划、主动服务,用绣花功夫促进道路提档升级,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道路管养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